首页>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三亚市仙逸园管理所拆建项目征收补偿方案》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2-04-22 16:12 吉阳区项目服务推进中心


 

三亚市仙逸园管理所拆建项目征收补偿方案》政策解读

 

202242,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印发了《三亚市仙逸园管理所拆建项目征收补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和目的

为做好三亚市仙逸园管理所拆建项目征收补偿工作确保三亚市仙逸园管理所拆建项目顺利推进,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三亚市仙逸园管理所拆建项目用地土地调查有关事项的通知》(三府办〔2016299号)精,结合项目用地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补偿方案

二、《方案》的适用范围

项目范围内需要征收的土地、青苗、房屋及其他建筑物、地上附属物的所有权人,适用本《方案》。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共计条,针对项目征收范围及基本情况征收主体实施单位和法律依据征收补偿原则、征收南新农场国有土地上的房屋的征收补偿标准、征收南新农场国有土地和青苗补偿费、保障措施和附则作出具体要求

(一)补偿标准

1.征收南新农场国有土地上的房屋采取货币补偿方式进行补偿框架结构补偿标准每平方米1250元、混合结构补偿标准每平方米1050房屋装修、青苗及其他附着物等补偿标准按《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管理规定(2013年修订)的通知》(三府〔201343号)规定另行补偿。

2.征收三亚昌群实业有限公司生猪交易市场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其他附着物委托有资质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结果报市政府审批后再进行补偿。项目涉及地上特殊设备设施拆除搬迁费用,由征收实施单位与产权人协商达成协议,按协议执行或报区政府审批后执行。

3.征收南新农场国有土地补偿费参照《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管理规定(2013年修订)的通知》(三府〔201343号)执行。青苗补偿参照《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征收集体土地青苗补偿费和征地经费包干管理办法的通知》(三府规〔202125号)执行。即:土地补偿费按145600亩;青苗补偿费按50000亩包干。

(二)搬迁补助费标准

对项目范围内积极配合清点、丈量和登记,在本方案发布之日起,在规定时间内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征收的房屋搬迁腾空交付拆除的,给予搬迁补助,搬迁补助以被征收人现有房屋的建筑面积仅限混合、框架结构房为基数,按每户每平方米18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搬迁补助,一次性搬迁补助最低不少于3000

例:被征收人张三被征收房屋面积100平方米,100*18=1800元,则补偿一次性搬迁补助3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