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头条新闻

吉阳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德震杨鸿钧柯俊标傅爱红等到会祝贺 陈小宝作工作报告

【字体: 打印
2024-01-14 09:14 活力吉阳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三亚康特王府酒店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党派、各界别的区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将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阳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会场庄严而简朴,洋溢着团结、民主、务实、和谐的气氛。

区政协主席陈小宝,副主席蔡克勤、黄晓珍,区政协秘书长杨家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黄晓珍主持。

区委书记孙德震,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鸿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委副书记傅爱红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主持人黄晓珍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议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小宝代表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共吉阳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也是一届区政协笃定前行、扎实履职的一年。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吉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阳篇章,抓学习强武装,抓主业重实干,抓协商惠民生,抓创新提质效,抓基础利长远,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势头。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一线主动作为,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表现在: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强信念;坚定不移深耕主业、履职尽责,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显担当;坚定不移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实效;坚定不移深化合作、团结联谊,在增进发展共识上聚合力;坚定不移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实招。

对一届区政协2024年的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岛封关运作攻坚之年,是吉阳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一届区政协工作全面提升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及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吉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报告具体提出四点措施: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进忠诚履职;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进一步推进务实履职;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进一步推进同心履职;以从严从实强基固本为关键,进一步推进高效履职。

报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吉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勇毅前行,笃行不怠,始终与吉阳发展同行、与时代脉搏共振,为助力我市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阳篇章而团结奋斗!

受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蔡克勤向大会作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工程、生态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76件,经审查立案40件,提案办结率100%,委员满意率100%。

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常委杨仁辉、何书凯、于四海、陈文娇、曾岑、曹立伟、赵小飞、胥波及其他区领导。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区各级调研员,大社区书记;没有本届区政协委员的市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没有本届区政协委员的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直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区军警代表、区老干部代表、区“候鸟人才”代表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