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头条新闻

孙德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10-30 15:59 活力吉阳

10月29日,区委书记孙德震到罗蓬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开展遍访脱贫村工作,践行“四下基层”,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更实步伐、取得更大实效。

孙德震先后实地查看罗蓬村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复耕情况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孙德震强调——

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的“红线”和粮食安全的“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要结合耕地性质,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在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明确整改复耕的措施方法,推进整改复耕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要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力度,把污水管网情况摸清,建立底数清单,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及整改。结合村庄实际情况,探索建立符合罗蓬村特点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时完成。

要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档升级。聚焦农民增收核心,找准自身发展定位,依托罗蓬村土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抓产业,脚踏实地谋发展。同时,统筹抓好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罗蓬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区领导何书凯、吴淑侨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