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杨鸿钧主持召开三届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6-29 11:00 活力吉阳

6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鸿钧主持召开三届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及各级领导关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省市续会会议精神,听取三届区政府第35次、第36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每周督查事项督办落实情况的通报,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杨鸿钧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底线,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将抓好燃气安全、防范遏制燃气爆炸事故摆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鸿钧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精准研判风险变化,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聚焦关系公共安全的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风险,集中整治燃气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燃气管道设施老化更新改造,织密织牢燃气安全防护网,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杨鸿钧强调,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本保障,区各单位必须把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推进,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工作作风建设、诚信吉阳建设,打造更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更包容开放的市场环境,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营商环境创新示范案例,为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研究审议营商环境、固定资产等议题。

区各副区长、四级调研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