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杨鸿钧到吉阳区政务服务大厅“走流程” “零距离”体验政务服务

【字体: 打印
2023-05-19 08:56 活力吉阳

为进一步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吉阳区营商环境,5月19日,吉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鸿钧到吉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走流程”活动,以“办事人”的身份,从企业群众办事角度出发,看政务服务事项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效率“高不高”,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为市场主体、群众排忧解难。

在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杨鸿钧以一线“办事人”的身份坐在了办事群众身边,亲身体验企业办理“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变更”和“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校验”事项,详细了解该事项的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内容,从窗口咨询、填写材料、窗口受理、系统录入陪同全程办完相关手续,悉心询问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是否存在办事流程不优、申请材料过多、需要“反复跑、多次跑”等问题,并就办事人提交材料存在的问题耐心地解答,与工作人员探讨流程改进提升方法。

“现在办理老年优待证和公交卡麻烦吗?”“老年优待证和公交卡业务能不能实现‘村里办’?”杨鸿钧走进公交卡办理窗口,详细了解老年人公交卡的办理、充值流程,并就公交卡业务如何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展开交流探讨。随后,杨鸿钧到民政、人社、医保等窗口了解可在区级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和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杨鸿钧强调,政务服务大厅是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是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改进行政审批方式,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透明度,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要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多思考、多体验,进一步优化提升行政服务便利度,营造吉阳良好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群众的感受,是最直接纯粹的,也是对政务服务部门最生动的鞭策。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吉阳区将持续深化“走流程”活动,提升“走流程”的辐射面和延展度,坚持“向前一步”为民服务,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消除“痛点”、疏通“堵点”、攻克“难点”,真正实现便民“零距离”、服务“心贴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