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吉阳区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吉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5-17 11:58 活力吉阳

5月16日,吉阳区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吉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鸿钧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曾岑主持会议。

图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鸿钧

会议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省、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市吉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

杨鸿钧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各工作专班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区安委会要加强督查督办,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要对照判定标准,聚焦重大隐患,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聚焦全区重大危险源、高风险点、关键部位、敏感场所等,对危房、建筑工地、燃气等领域彻底排查,摸清底数,逐项建立清单台账,督促责任主体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高度重视夏季消防火灾防控工作,以开展消防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为抓手,重点对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高层建筑、民宿和学生寄宿点等各类火灾高风险场所的排查治理。要突出抓好防汛防风工作,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及“叫醒叫应”机制,做到风险隐患“看得见”、“技防”全覆盖,确保相关单位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动作。全区各部门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安委会的部署,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地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以高水平的安全为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保障。

各副区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书记、主任,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