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八届三亚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字体: 打印
2024-04-08 11:09 三亚日报数字报

八届三亚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八届三亚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5个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进驻一览表

经市委批准,八届三亚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5个巡察组,对市资规局党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城郊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党组等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市住建局党组、市旅文局党组、市流管办党组、市旅游发展局党委、市投促局党委等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近日,市委5个巡察组已分别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通报本轮巡察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安排,对支持和配合做好巡察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党组(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为三亚高质量发展,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的政治高度,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助力清廉三亚建设。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注重推动立行立改,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据悉,此轮巡察时间为两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巡察公告和发放的巡察联系卡中均有巡察举报二维码。各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张光亲、郭慧丽参加相关会议。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王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