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民政局联动社会力量

【字体: 打印
2024-03-20 17:03 三亚日报数字报

吉阳区民政局联动社会力量

爱心聚“椒”解“椒”虑


助农队伍采摘线椒。

阳春三月,吉阳区罗蓬村的线椒已经成熟,但部分农户因运输问题,许多线椒因不能及时采摘而掉果,吉阳区民政局为了打通线椒销售渠道,联动社会力量,组织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简爱义工社、三亚长沙商会于3月18日开展线椒采摘认购的助农活动。

罗蓬村的线椒色泽鲜艳、品相良好。采摘线椒的过程中,助农队伍忙得不亦乐乎,精心挑选着线椒。

“我是长沙的,从小就是这样摘线椒。这次来摘线椒,好像回到了小时候!”83岁的简爱义工社成员龙奶奶说。

为了让助农队伍买得开心、买得放心,线椒采摘完毕后还会进行线椒称重。每袋线椒过秤后,按每斤3元的价格出售给购买者,并现场支付给农户,称重付款全程公开透明。

“感谢吉阳区民政局、简爱义工社还有长沙商会的朋友们给了我们一个好的销路。本来都不指望线椒能卖出去,没想到盼来了及时雨!”农户符大姐激动地说。

据统计,吉阳区民政局开展爱心认购线椒活动以来,已售出滞销线椒400斤,增加农户收入1200元,缓解了农户的“椒”虑问题。

(记者冯晨阳 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