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海澜社区:军地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打印
2024-03-06 17:31 三亚日报数字报

海澜社区成立于2016年,是全国首个由部队家属组成的社区。社区共划分8个网格,户籍人口4175人,设一个党支部,共有党员50名。目前,海澜社区有法援志愿服务队、小海螺志愿服务队、暖阳志愿服务队及1支部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累计注册171人,2023年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138场。

一直以来,海澜社区坚持军地联合共建,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例如为社区老人、儿童义务理发,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手册、普及预防甲流和乙流等疾病的知识,向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并免费发放药品,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汽车、家电家具等。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进了部队官兵和家属的幸福感,同时也凝聚起官兵和家属团结一心建设特色军属社区的磅礴力量。

2023年,海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了“心愿箱”,社区居民可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菜单进行点单,三支志愿服务队根据点单内容提供相应服务。如今,社区志愿活动已然成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重要纽带,同时也为社区发展增添了更加积极鲜活的力量。

(记者冯晨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