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红土坎社区:志愿服务点亮万家灯火

【字体: 打印
2024-03-05 17:07 三亚日报数字报

吉阳区红土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8月,共注册了272名志愿者,志愿累计服务时长达6750小时。一直以来,红土坎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辖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承接实施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红土坎社区将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居民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了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等3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制定了辖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并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辖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同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行“志愿服务菜单项目”,即居民点单、志愿者接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将社区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此外,红土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一批主题鲜明、思想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提高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感。比如围绕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整治、社区服务、垃圾分类、法律援助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传播科学理论、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关心服务群众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让社区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记者冯晨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