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关于亚龙湾辖区人口普查的通知
  • 索 引 号:MB183082-3/2020-00009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2020-09-17
  • 发文字号:吉亚综服〔2020〕50号
  • 发布日期:2020-09-17
  • 主 题 词:人口普查
  • 文件状态:失效;
  • 效力说明:此件用于亚龙湾宣传人口普查工作,有效期至亚龙湾辖区人口普查工作结束。

关于亚龙湾辖区人口普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9-17 10:46:27

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


 

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亚龙湾辖区人口普查的通知

 

2020年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所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

此次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片区人口普查工作由我中心主导执行,普查员皆为我中心工作人员和各个小区物业上报的人员,每位普查员皆佩戴相关工作证件,若普查员未佩戴相关工作证件时居民可拒绝配合。以下为此次普查工作相关要点:

一、普查对象

    普查标准时点吉阳区亚龙湾辖区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辖区公民(不包含在辖区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人口普查登记按现住地登记原则,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登记,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也要登记相应信息。人口普查以户为单位登记,分为家庭户和集体户:以家庭成员关系为主,居住一处共同生活的人口做为一个家庭户;单身居住独自生活的也可以做为一个家庭户;相互之间没有家庭成员关系、集体居住共同生活的人口做为集体户。此外,在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有家庭成员死亡的,同时填报《死亡人口调查表》。

二、普查内容

    姓名、公民身份证号、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婚姻生育、住房等情况。

三、普查时间

普查调查摸底时间为2020年10月11日起至31日止;正式入户登记普查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至30日,其中普查表短表登记时间为11月1日至15日,长表抽样登记时间为11月16日至30日。届时普查员将到各个小区挨家挨户进行入户登记。

望亚龙湾辖区居民、住户广泛知晓,积极配合普查工作,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     

                         2020年9月17日           

(联系人:吉然;联系电话:0898-8856167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