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0年7月份月报
  • 索 引 号:32414106-1/2020-0002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应急联动中心
  • 成文日期:2020-09-1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0-09-1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0年7月份月报

更新时间:2020-09-10 16:50:35

吉阳区应急联动中心

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

20207月份月报

 

一、热线工单受理情况

    (一)热线受理概况

本月,我区12345热线共受理工单2229件,逾3,办结2165。热线诉求类型以投诉类为主,共受理1908件;其次为咨询表扬感谢类228,其他类25工单按时办结率99.87%,市民回访满意率99.94%

    (二)热线总诉求量趋势

  










  二、热线热点诉求

    本月市民游客诉求热点主要集中在饲养家禽、市政建设、噪音扰民、医疗服务、教育入学等方面的问题。

    (一)饲养家问题:本月接到市民投诉的饲养家禽问题较多,主要涉及的区域有:月川社区、红郊社区、红沙社区等。针对饲养家禽类问题,社区多次协调效果不佳,望各热线成员单位之间相互配合,及时将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妥善解决。

(二)市政建设吉阳区月川桥上、荔枝沟村、抱坡村等多个路段本月依旧存在树木生长过于茂盛,路灯被茂盛的树枝挡住,影响行人的问题。掉落的树枝砸到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故市民来电投诉较多,热线均已按办件流程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

(三)噪音扰民:本月,我区热线受理相关办件118件。吉阳区多项工程因施工时间过长、夜间施工,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到周边市民的休息;辖区商铺为招揽顾客使用外置音响、夜间喝酒大声喧哗,由此产生的噪音扰民现象,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相关部门重视并有效解决噪音问题,为市民游客营造安静宜居的生活环境。

    三、领导批示办件

    (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顾浩赴市热线在线接访

为落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市、区领导在线接访制度,加强

热线协调督办力度,快速、及时、有效地处理与解决市民游客的诉求,提高我区热线工作的效率和服务质量,727日上午,吉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顾浩来到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线接访,接听群众来电,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办件情况,回应群众关切,并要求辖区相关职能部门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尽快调查核实并逐项处理落实。顾浩代区长强调,要树立热线平台的权威性,对办件不力、推诿扯皮的职能单位严格按照热线通报制度予以通报,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现场协调解决的办件分别为:

1.工单编号:20200608105793,工单内容:市民反映,吉阳区港门村港华市场有卸货车辆占用道路卸货,阻碍交通,望核实处理。顾浩代区长现场受理市民投诉,该问题已转派交警支队纳入网格化管理,加强区域巡察整治。

2.工单编号:20200727253926,工单内容: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受到表彰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园入学的问题。市民希望督促吉阳区教育局兑现《关于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入学公告》中的承诺,解决小孩入园问题。顾浩代区长在耐心听取了市民的诉求后,指示吉阳区教育局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予以详细、合理的解释。区教育局随后协调处理,目前该工单已办结。

3.工单编号:20200616132852,工单内容:市民反映,吉阳区迎宾路山水御墅小区开发商和物业方强迫业主装修,不准业主和装修人员入场,恳请相关部门严查。顾浩代区长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并尽快处理,有效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729日联合三亚市人民纠纷调解委员会到现场调查并协调解决。

    (二)区值班领导批示办件情况

热线实行区领导值班制度五个月以来,值班领导们对每一个疑难办件都耐心细致了解核实,想方设法予以协调解决,以领导干部的责任心积极为市民游客排忧解难,我区热线工作效率因此显著提升,增强了政府与市民的沟通交流,为我区构建服务型政府作出了示范表率。本月,共有13件疑难工单由值班领导批示处理。

1.工单编号:20200608105793,工单内容:吉阳区迎宾路181号聚鑫园小区F租户将房子承重墙拆除未经报批建商铺。办件转派至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能有效解决。经值班领导区委副书记陈曦调,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分局配合,联合处理该投诉

2.工单编号:20200702181178,工单内容:吉阳区同心家园13期门外丹青路上的绿化带里堆放垃圾无人处理。该工单相继转派至区生态环境局、区园林绿地所和东岸村委会,均未得到受理。由于该工单属于生态环境类投诉,经值班领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廷伟协调,由区园林绿地所负责清理该处垃圾。

3.工单编号:20200628166968,工单内容:吉阳区凤凰路79号大东海凤岭悦澜小区外斜坡上的树木倾斜存在安全隐患。该工单在三亚市林业局、吉阳区农业农村局等多个单位之间流转,一直未解决。经值班领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廷伟协调,最终由区园林绿地所负责清理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

4.工单编号:20200709205272工单内容:吉阳区卓达巴哈马小区开发商将地下人防工程(平时可用于业主停车)采取以租代售的形式获利。该工单在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吉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之间流转,未得到解决。经值班领导区政府副区长吴明勇协调,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处理。

5.工单编号:20200702181213工单内容:吉阳区商品街老党校附近的椰子树上有较多椰子,存在安全隐患。区园林绿地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品街社区均表示该投诉不属于其管辖范围。经值班领导区政府副区长陈练协调,责成由区园林绿地所牵头,商品街社区配合处理该投诉。

6.工单编号:20200713214630,工单内容:吉阳区田独村47号旁边有一个粪池及厕所散发臭味扰民。该工单先后派至区环卫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几个单位均表示不属于其管辖范围。由于该工单涉及生态环境问题,经值班领导区政府副区长陈练协调,最终决定由区农业农村局先行处理;再由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配合,提出相关措施处理此类投诉。

7.工单编号:20200412944190工单内容:吉阳区河东路对面海南路桥工程公司北侧一家养殖场因焚烧垃圾散发臭味扰民,市民希望该养殖场搬离。该工单派至区农业农村局,该局答复:已联合村委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对该养殖场下达过禁养通知并对经营者进行思想教育,但劝离养殖场不属于其职能范围。工单派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该局答复搬离养殖场不属于其职能范围。经区委办四级调研员陈民楠协调,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依法将该养殖场关闭。

8.工单编号:20200629172457工单内容:海润路万人海鲜广场路口内200米处有施工车辆作业,导致扬尘严重。该工单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之间流转,未获解决。经值班领导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黄世亮协调,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负责处理该办件。

9.工单编号:20200608104914工单内容:吉阳区月川老干区十巷后因开设养鸡场散发异味扰民,虽经月川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协商,但该问题并未彻底解决。经值班领导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黄世亮协调,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负责督促养鸡场场主尽快处理。

10.工单编号:20200630175181,工单内容:三亚市学院路181万科森林公园的业主反映小区供水问题1万科森林公园为什么没有实现供水抄表到户?因目前二次供水,存在水压不稳和停水现象,业主要求市政部门接管小区供水并且想知道目前市政部门没有全部接管小区供水的原因?2海南万科地产最近已经改造了承担小区供水的无负压水泵房并更换了供水设备及系统,请问企业自行改造供水设施的行为需要向市政供水部门报备吗?改造完成后需要由市政供水部门验收吗?该工单转派至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吉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均未得到解决。经值班领导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黄世亮协调,责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解决该投诉所反映的问题。

11.工单编号:20200723244212工单内容:榆海路13号海军部队职工宿舍区外路边的树枝生长过于茂密,长年未修剪。经值班领导区委办四级调研员余幼平协调,由区园林绿地所负责处理。

12.工单编号:20200729262018工单内容:吉阳区政府后面岭仔一路(近兆龙北路路口)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该工单派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该局答复村内道路未录入交警系统,其无法开单处理。工单后派至干沟村委会,经协调未见成效。经值班领导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刘高怀协调,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处理。

13.工单编号:20200721240040工单内容:吉阳区荔枝沟南新分局后面的电动车的扫码充电桩损坏。该工单派至多个职能部门未得到处理,经值班领导区委办四级调研员刘海燕协调,先由区应急管理局核实该充电桩所属部门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后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该办件的处理。

四、创文巩卫办件受理情况

本月,我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创文巩卫”相关办件543件。主要涉及工地夜间施工、外置音响噪音扰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污水外溢、道路扬尘、垃圾清理等问题。其中,噪音扰民及违规占道的问题较为突出:

噪音扰民问题共受理118件,投诉较多的区域:吉阳区荔枝沟、吉阳区大茅村、白鹭公园、吉阳区迎宾路一山湖小区二期等;

违规占道问题共受理107件,投诉较多的区域:吉阳区荔枝沟南新小学、吉阳区干沟小学、吉阳区临春岭市场门前。

、存在问题

我市正在加紧推进创文巩卫工作,我区各热线成员单位在受理生态环境类办件时须主动作为、积极处理,避免因推诿、久拖未决,影响工单办理时效。本月我省进入雨季、台风季,可能出现道路积水、树木倾倒等问题,希望各热线成员单位相互配合、互相联动,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感跨前一步,主动担当,积极解决群众诉求,严格落实群众投诉事项,加大办件处理力度。

六、优秀办件

我区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政务服务理念积极收单处理市民投诉,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及时高效解决市民诉求,得到了市民的肯定。市民特地致电热线表扬及表达感谢的工单为:

工单编号:20200708199866,表扬内容:市民之前向热线反映迎宾路与溪泽南路交叉处绿地休闲广场30号公共卫生间照明问题并建议由于该卫生间所处位置较偏僻,为保证女员工夜晚出行安全,应尽量安排男工值班。吉阳环卫所立即处理该投诉并采纳建议市民表示对于这种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工作作风给予表扬及感谢

七、建言献策

本月,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意见建议类办件63件,已办结63件,办结率100%。意见建议已第一时间转相关部门核实采纳。较好及市民来电提出较多的建议有:

(一)医疗服务方面

市民建议:多个社区卫生院接种疫苗出现排队难、取号难的问题,现场人员拥挤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实行接种疫苗网上预约排号。

(二)市政服务方面

    市民建议:希望在吉阳区多设置一些便民信息栏,发布一些旅游信息、租房租车等信息为市民游客提供便利。

(三)物业管理方面

市民建议:建议每年对辖区物业公司进行投票评比,连续三年排名倒数的物业公司给予相应限制,从而激励物业公司提升服务质量。

、热线工单受理情况明细

                           日期202071日至31

序号

单位

单位总量

1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吉阳分局

609

2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99

3

其他单位

(区综合值班中心协调处理)

476

4

区教育局

152

5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128

6

区环卫所

90

7

区园林绿地所

82

8

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60

9

区商务金融发展局

29

10

区生态环境局

26

11

南新居

24

12

区民政局

15

13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

14

区海洋水务局

8

15

区农业农村局

8

16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

17

区应急管理局

4

18

区司法局

2

19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

20

区医疗保障局

1

其它单位处理的工单是由区综合值班中心负责通过电话、短信协调各无工单系统的区委及区政府部门、社会企业、区管市场、村(居)委会等单位去处理,具体工单明细如下:

序号

单位

工单件数

1

其他

81

2

商品街社区

43

3

临春社区

38

4

月川社区

32

5

港门村社区

28

6

荔枝沟社区

22

7

田独村委会

22

8

海罗村委会

20

9

新村社区

19

10

红沙社区

15

11

大东海社区

14

12

下洋田社区

11

13

中廖村委会

11

14

丹州社区

11

15

抱坡村委会

9

16

六盘村委会

9

17

博后村委会

8

18

南丁村委会

7

19

大茅村委会

7

20

红土坎村委会

6

21

安罗村委会

6

22

六道村委会

6

23

罗蓬村委会

6

24

榕根社区

6

25

鹿回头社区

5

26

落笔村委会

5

27

新红村委会

5

28

红郊社区

4

29

东岸村委会

3

30

红花村委会

3

31

干沟村委会

3

32

榆红村委会

2

33

龙坡村委会

2

34

新月社区

2

35

春光社区

2

36

卓达社区

1

37

海澜社区

1

38

南新居

1

12345政府服务热线总诉求量相较上月有所上升工单数比上升了13%。七月正逢高考期间,区综合值班中心全体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群众解答关于高考的相关问题,立足热线本职工作,提升此类办件的处理效率,用热情、严谨、耐心的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在全市各单位中,吉阳区的热线办件量一直居于首位,承担的热线工作量较大。本月,有赖于各职能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我区热线工单办结率及市民回访满意率位居三亚市各区之首。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希望各热线成员单位慎终如始,勤办百姓事,巧解百家愁,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初心使命,搭建起政民互通的桥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