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给区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 索 引 号:32414454-5/2022-0016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2022-11-10
  • 发文字号:吉项函〔2022〕145号
  • 发布日期:2022-11-1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给区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更新时间:2022-11-10 09:15:03

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三亚市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给区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韩长根代表:

您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第65关于对福海苑安置小区屋顶瓦片与外墙面砖脱落进行维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福海苑安置区项目相关文件精神,福海苑安置区由三亚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由于安置区于2014年建成后缺乏必要的维护管理,从而引发各种房屋质量问题。针对该安置区房屋维修费用及成立专项维修基金等问题,我中心曾多次协调市级相关部门。经了解,专项维修基金是办理房产证时所缴纳的费用,但福海苑安置区尚未组织竣工验收,无法办理竣工备案证及房产证等手续,暂无法落实专项维修资金成立事宜。

20225月,六道社区请求区政府解决福海苑安置区房屋维修问题。根据区政府相关批示精神,福海苑安置区房屋维修事宜由三亚市吉阳区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城投公司”)牵头,会商相关单位对福海苑安置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进行排查,研讨解决方案。202210月,区城投公司将福海苑安置区房屋质量问题排查结果及维修费用预算等情况汇报区政府。

目前,福海苑安置区房屋存在的问题主要可归纳为以下几点是:一是,该安置区房屋已超过质保期,原房屋建设业主单位不再承担该房屋质保期外的修缮费用;二是,该安置区尚未成立专项维修基金,本次安置房屋修缮资金来源无法明确;三是,负责福海苑安置区房屋修缮项目业主单位未明确。

2022111日,针对福海苑安置区房屋修缮有关事宜,已经区政府研究通过。目前,由我中心作为福海苑安置区房屋修缮项目业主单位,正开展立项、初步设计编制等政府采购前期工作,尽快落实安置区房屋修缮等相关事宜。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2022119日         

(联系人:刘海玲;联系电话:88561856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