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关于给区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苏于明代表)
  • 索 引 号:32414454-5/2021-0011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2021-10-12
  • 发文字号:吉项函〔2021〕173号
  • 发布日期:2021-10-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关于给区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苏于明代表)

更新时间:2021-10-12 09:08:55

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三亚市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关于给区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苏于明代表

您在区人大二届次会议上提出的第29关于尽快解决半岭温泉安置房维修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代表建议内容

落笔村委会第九、十、十一小组的半岭温泉安置区连排别墅228套,三栋公寓楼,目前只有198户入住。该别墅群和公寓楼是2011年半岭温泉项目征地时政府给落笔村三个村民小组所修建。由于开发建设时防水配套工程做不到位,加上无人监管及年久失修,绝大部分安置房存在地板、墙体瓷砖脱落,墙体开裂、墙体、阳台、洗手间、天花板等部位出现严重渗漏水,排水管堵塞现象等问题。2017年公司也曾做过草率拆除修补,我村委会也积极配合工作,但维修工程时做时搁浅,最后无果而告终。每逢雨季由于房屋未全面做过防水处理,防水能力极低,无论降雨大小均能造成电路、房屋渗水,甚至房间出现被淹泡。存在安全隐患,甚至有些安置房未能达到入住条件,这些现状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影响被征地村民搬迁工作。村民反映极为强烈,多次呼吁彻底解决该房屋维修问题。目前正是进行回迁被征地村民,为了做好重点项目征地回迁工作,我们建议区政府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对该连排别墅群进行彻底维修,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生活之苦。

二、核查情况及处理意见

半岭温泉安置区房屋是三亚沈煤信诚公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现状移交海棠湾开发公司,后由海棠湾开发公司按现状移交我区。我区在接收安置房管理后,村民多次反映的安置区房屋质量问题,我中心高度重视,并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进行解决。根据2017919日第363期市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精神,半岭温泉安置区内存在问题的房屋由海棠湾开发公司委托三亚方盛达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维修,相关维修工作于201711月完成。2019911日二届第98期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常务会会议纪要精神,半岭温泉安置按现状移交落笔村委会管理。另外,自2014年起,安置户陆续入住半岭温泉安置区的房屋,至今已有7年,因该安置区的房屋已交付市民生活使用,之后涉及安置区房屋设施设备等维修养护,应由房屋使用人承担。

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中心将继续关注、协调解决您反映的该项建议。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吉阳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20211012日        

(联系人:刘海玲;联系电话:88561856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