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关于防范新型非法集资风险的提示
  • 索 引 号:MB155471-8/2022-0006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
  • 成文日期:2022-05-0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5-0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关于防范新型非法集资风险的提示

更新时间:2022-05-09 11:25:42

吉阳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

三亚市吉阳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

关于防范新型非法集资风险的提示


    近期一些机构打着“白条代偿”“银行直存”等业务名义向公众募集资金,存在非法集资、诈骗风险隐患,现将有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白条代偿”

    一些机构虚假宣传与互联网电商平台信用支付产品合作,可为资金紧张账户代偿互联网信用支付账单,从中赚取高额提成、手续费。不法分子声称“代偿业务”需要大量流动资金,诱骗公众“出资入股”、分享收益。

    二、“银行直存”

一些包含“直存”字样的信息咨询公司,在不具备从事吸收存款等金融业务资质的情况下,谎称与银行合作,开展所谓“银行直存”业务。通过开设门店,大肆宣传“银行贴息存款”“支持国家大型基建”,并承诺高额收益并赠送旅游、分期返还本金,以此诱骗公众投入资金。

上述行为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三亚市吉阳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       

2022年5月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