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批复海南宠颐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三亚迎宾路分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 索 引 号:32404045-5/2022-0023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2021-12-31
  • 发文字号:吉环函〔2021〕193号
  • 发布日期:2022-01-0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批复海南宠颐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三亚迎宾路分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更新时间:2022-01-04 09:51:55

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批复海南宠颐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三亚迎宾路分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表的函  

 

海南宠颐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三亚迎宾路分院:

    你单位报送的《关于申请审批海南宠颐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三亚迎宾路分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请示》及《海南宠颐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三亚迎宾路分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等有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海南宠颐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三亚迎宾路分院建设项目租用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聚鑫园F栋F106号商铺,地理坐标为东经1093034.484 秒,北纬181641.861秒。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15.93m2主要设有前台、美容室、洗浴室、护理室、隔离室、药房、化验室、中央处置区、犬诊室、免疫室、猫诊室、猫住院、犬住院、DR室、手术室、危废暂存间、供气室,主要经营范围为对宠物进行美容、化验、诊疗、胸腔、颅腔、腹腔、绝育等手术。项目最大日接诊生病宠物数量22只,美容区最大日接待宠物数量18只。项目总投资13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14.5%。                                                                           

依据《报告表》的综合结论,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对策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建设和运营带来的环境问题基本可以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必须严格按《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是基本可行的。

项目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一)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项目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经预处理设施处理后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级标准中较严标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三亚市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处理。

(二)项目运营期产生恶臭异味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 中的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中二级新扩改建的标准;有机废气VOCs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表A.1中无组织特别排放限值。

(三)项目运营期噪声排放标准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四)项目一般固体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医疗废物按《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进行收集处置,其贮存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试行)》(环发[2003]206 号)执行;危险固废执行《危险固废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 2013版修改单

三、项目建设及营运期应重点做好的主要工作

(一)建立和完善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和处理管理制度,实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管理。运送医疗废物的专用车辆须符合《医疗废物转运车技术要求》,设有明显医疗废物标识,且符合防渗漏、防遗撒及其他环境保护和卫生要求。医疗废物须委托具有相关医疗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严禁随意丢弃或重复使用。

(二)项目应制定医疗废物安全处置规定和事故应急预案,防范和控制医疗废物因流失、泄漏、扩散造成的污染影响,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和废气处理设施管理,避免恶臭对周边居住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三)项目经营范围不包括产生辐射类业务,后期若需增设核与辐射技术利用的设施、设备,需按核与辐射污染防治规定另行办理环评手续。

(四)运营期应对高噪声设备和宠物叫声采取隔音、减振等噪声防治措施并置于较密闭的空间内,保证噪声排放达标。

(五)要制定项目运营期环境管理制度,设置环境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环保人员,建立、健全生产管理制度,重视生产人员的技术培训,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和保养,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定期委托有资质的监测单位对项目产生的工艺废气、噪声等进行监测,通过监测及时调整和落实相关环保措施和设施,进一步防止或减轻项目对周围环境影响。       

四、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项目建设要严格执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你单位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项目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自主开展验收工作,登录“全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信息平台”(网址:http://114.251.10.205)录入环保验收信息并公示,将验收报告报送我局和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五、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5年内建设有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重新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六、批复用途

本批复仅作为项目环保工程设计和环境管理的依据,请按规定办理排污许可手续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办理的其他相关手续,且当城市建设或经济发展需要时,必须无条件拆除或搬迁。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2021年12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