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批复东岸湿地公园中水补水工程(一期)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的函
  • 索 引 号:32404045-5/2021-0022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2021-12-29
  • 发文字号:吉环函〔2021〕181号
  • 发布日期:2021-12-2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批复东岸湿地公园中水补水工程(一期)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的函

更新时间:2021-12-29 16:59:08

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批复东岸湿地公园中水补水工程(一期)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的函  

 

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入河排污口设置申请书》及《东岸湿地公园中水补水工程(一期)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以下简称《论证报告》)等有关材料已收悉。2021年10月20日,我局组织专家组对《论证报告》进行了技术评审并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水利部《水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对该项目入河排污口设置批复如下:

一、三亚市东岸湿地公园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荔枝沟路与师部农场路交汇处,即海南省三亚市区北侧的月川新城区,项目立项匡算总投资为430万元。东岸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为 66.77 公顷,其中陆地面积 39.27 公顷,水域面积 27.5 公顷。项目补水管线新建 DN100-DN400 中水管总长 2867 米,其中 DN400 非开挖 PE100 管 1224 米,DN400PE 管 116 米,DN200 非开挖 PE100管41 米,DN160PE 管 12 米,DN110PE 管 1474 米。东岸湿地公园中水补水需求量为 1 万 m3/d。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东岸湿地公园水体生态恶化的问题。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也符合当地发展要求。

二、项目入河排污口共设置4个排污口,地理坐标分别为北纬 18°17′36″,东经 109°30′28″(东侧坡塘1处);北纬 18°17′20″,东经 109°30′21″(西侧坡塘 1处);北纬18°17′12″,东经 109°30′23″(西侧坡塘 2处);北纬 18°16′57″,东经 109°30′18″(沉水涵养塘)。项目入河排污口类型为新建,入河排污口分类为生活污水排污口,排放方式为连续排放,入河方式为管道。

三、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1 万 m3/d污水正常排入东岸湿地公园,将有效增加东岸湿地公园水资源总量,提高水环境容量,加快湖泊水体循环和交换,改善东岸湿地公园水环境,增加生态水量补给和水体流动,提升对污染物的吸收、分解和水体自净能力。

四、同意该项目排入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污水量1万m3/d,对应的主要污染物质化学需氧量(COD)最大允许排放浓度为30mg/L、氨氮最大允许排放浓度为1.5mg/L,总磷最大浓度为0.3mg/L。

五、污水排放水域为东岸湿地公园,其水域水质管理目标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Ⅴ类水质标准执行。

项目正常排污影响河段范围是入河排污口下游河临春桥断面,下游河临春桥断面水质管理目标执行地表水类。

六、按照《论证报告》提出的建议和措施,加强项目建设期和项目运行期的保护措施,加强废水入河排放管理,确保枯水期达标和限值排污总量排放,杜绝超标排放;制定事故排放的预防和应急措施,杜绝和预防事故排放的发生;要从设计、管理等方面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

七、项目竣工后,在排污口位置设置符合《环境保护图形标志》(GB15562.1-1995)中污水排放口图形标志的标识。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在运行前后,应积极配合和服从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和执法部门执法检查,安装废水排放自动监控设施,建立废水排放水质监测分析记录。

八、定期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送信息,接受并配合水行政主管部门监测机构定期或不定期的监测。

    九、如有新的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提高受纳水体及其影响范围内水体水质管理标准,则按新政策文件执行相关管理标准。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2021 年 12月 2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