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批复三亚丰正华一汽丰田4S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 索 引 号:32404045-5/2021-0022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2021-11-01
  • 发文字号:吉环函〔2021〕157号
  • 发布日期:2021-11-0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批复三亚丰正华一汽丰田4S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更新时间:2021-11-01 11:17:15

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批复三亚丰正华一汽丰田4S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三亚丰正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关于批准三亚丰正华一汽丰田4S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请示》及《三亚丰正华一汽丰田4S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等有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三亚丰正华一汽丰田4S项目位于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498号,地理坐标东经109度34分41.363秒,北纬18度16分46.652秒。项目总占地面积为5387.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63.02平方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为16米。其中一层建筑面积为3454平方米,建筑高度8米;二层建筑面积2160平方米,建筑高度7米;地下一层面积为2549平方米;一层主要为展厅、办公室、洗车、机修车间等,二层主要包括办公区域等,地下一层主要为打磨车间、喷、烤漆房等。项目经营范围主要是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保养。项目总投资1000.0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50.00万元,环保投资占比 5%。

据《报告表》的综合结论,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对策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建设和运营带来的环境问题基本可以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必须严格按《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切实加强施工期的环境管理,采取措施减少整改施工污染。施工场地要设置围挡,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用合理的施工方式和机械、设备,尽量采用低噪声施工设备,禁止在休息时段进行强噪声机械施工作业,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噪声对周边环境敏感点的影响,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涂料、废油漆、废溶剂桶等危险废物,要集中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置。

(二)按照“雨污分流”的原则。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汽车清洗及检修车间废水等含油废水须经隔油池沉砂池处理满足《汽车维修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6877-2011)表2“间接排放”限值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至新城水质净化厂处理。隔油池内的废油须定期清理,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三)认真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优化废气处理方案。项目喷漆作业需在专用喷漆房内进行,烤漆房需采取高效处理净化措施对废气进行收集治理,确保VOCs的有效治理,排气筒高度应满足规范要求及条件,控制和减缓废气对外环境的不利影响

(四)运营期应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音、减振等噪声防治措施并置于较密闭的空间内,保证噪声排放达标。

(五)按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废贮存、处置及综合利用措施。规范危险废物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管理规定做好危险废物的分类收集、暂存、转移、处置工作,并建立流向台帐,避免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六)要制定项目运营期环境管理制度,设置环境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环保人员,建立、健全生产管理制度,重视生产人员的技术培训,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和保养,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定期委托有资质的监测单位对项目产生的工艺废气、噪声等进行监测,通过监测及时调整和落实相关环保措施和设施,进一步防止或减轻项目对周围环境影响。

三、若项目建设性质、规模、地点、内容以及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等发生重大变更时,应重新报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四、你单位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应将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纳入项目设计、施工合同,全面落实《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竣工后,你单位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组织开展环境保护设施验收,验收完成按规定进行公示后将验收报告送至我局、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及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支队。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五、批复用途

本批复仅作为项目环保工程设计和环境管理的依据,涉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办理的其他相关手续应按规定办理,且当城市建设或经济发展需要时,须无条件拆除或搬迁。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2021年111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