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批复三亚市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的函 
  • 索 引 号:32404045-5/2021-0020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2021-04-06
  • 发文字号:吉环函〔2021〕41号
  • 发布日期:2021-04-0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批复三亚市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的函 

更新时间:2021-04-06 10:02:00

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批复三亚市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的函  

 

三亚海绵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入河排污口设置申请书》及《三亚市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等有关材料已收悉。2020年11月17日,我局组织专家组对《论证报告》进行技术评审并形成专家评审意见,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水利部《水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对该项目入河排污口设置批复如下:

一、三亚市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位于三亚市荔枝沟水质净化一厂南侧,项目总投资概算约31071.95万元,占地42666m2。工程设计处理能力4万m3/d,提标改造工程设计处理能力为7万m3/d。二厂提标改造工程稳定运行后,一厂尾水(3万m3/d)将全部进入二厂处理后,由二厂入河排污口排放,一厂现有入河排污口将撤销。工程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周边污水排放问题。项目符合政策法规,也符合当地发展要求。

二、根据《报告》论证结论,我局原则同意该项目入河排放口设置位于三亚市荔枝沟二厂厂区东侧的三亚东河右岸岸边,地理坐标为E109°32′13.81″,N18°18′16.88″。该入河排污口类型为新建入河排污口,排放方式为连续排放,入河方式为管道。

三、三亚市荔枝沟水质净化二厂主要处理荔枝沟片区的生活污水,主要服务范围包括金鸡岭及凤凰水城片区、荔枝沟以北行政区域、半岭温泉度假区、笔落洞、荔枝沟片区、迎宾路不夜城片区、迎宾路中段片区。污水处理工艺采用具有生物脱氮除磷功能的改良A2/O生化处理工艺,设计规模4万m3/d。污水深度处理采用“机械混合+折板絮凝池+斜板沉淀池+深床反硝化滤池”工艺,设计规模7万m3/d。尾水执行《北京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 890-2012)中B标准(类地表IV类水),处理后的尾水排入东侧的三亚东河。

四、同意该项目设计污水日最大处理规模为7万m3/d,对应的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最大允许排放量为669.4222t/a(1.8340t/d),最大排放浓度为30mg/L,主要污染物氨氮(NH3-N)最大允许排放量37.0482t/a(0.1015t/d),最大允许排放浓度为1.5mg/L,最枯月日均废水最大排放量为6.1134万m3/d。

五、按照《论证报告》提出的建议和措施,加强项目建设期和项目运行期的保护措施,加强废水入河排放管理,确保枯水期达标和限值排污总量排放,杜绝超标排放;制定事故排放的预防和应急措施,杜绝和预防事故排放的发生;要从设计、管理等方面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

加强尾水综合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把部分经处理达标的后的废水接入市政中水回用管网进行回用,最大限度减少排入三亚东河的尾水量。

七、项目须在排污口位置设置符合《环境保护图形标志》(GB15562.1-1995)中污水排放口图形标志的标识。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在运行前后,应积极配合及服从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和执法部门执法检查。须安装废水排放自动监控设施,加强排污口水量水质在线监控设备的运行与管理,建立废水排放水量水质监测分析记录台账。

八、定期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送信息,接受并配合水行政主管部门监测机构定期或不定期的监测。

    如有新的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提高受纳水体及其影响范围内水体水质管理标准,则按新政策文件执行相关管理标准。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