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三亚市吉阳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2-03-31 16:44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吉阳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2022326日,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印发《三亚市吉阳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将该办法内容解读如下: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和目的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建设,提高全政府网站管理水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7191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办法》的适用范围

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区各单位在网站上开设的专栏,适用本《办法》。

三、《办法》的主要内容

该《办法》共计三十条,其中主要包括:一是关于网站管理机制。明确网站的组成、网站的主管单位、承办单位、协调组织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单位。明确内容保障主管领导专职管理人员二是关于信息管理工作。明确信息保障单位责任分工,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遵循“谁发布、谁负责,谁承诺、谁办理”的原则,明确各责任单位具体公开信息的种类及公开的时限。三是关于网站功能。包括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版块,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提供相应的网站内容素材。四是关于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建立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完善应急措施,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五是关于考核制度。明确政府网站主管单位定期对政府网站进行考核,并详细列举了追责问责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