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三亚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字体: 打印
2021-09-08 10:34 三亚传媒融媒体

连日来三亚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核酸检测逾178万份


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采样。记者刘琪成摄

9月6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三亚市人民医院,看到数个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人群,医院内设有“验码通行”等标识牌,进入医院前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记者跟着人流来到核酸检测场地,喇叭正滚动播报:“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记者注意到,与前段时间相比,前来核酸检测的人群有所减少。截至目前,三亚核酸检测共计1785866份。

“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但我们的防控标准一点也没有降低。”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未开单交费的市民游客通过关注“健康三亚”微信公众号,进行核酸检测线上预约和线上支付,实现线上开单交费。采样时,市民游客只需出示手机上的“支付条形码”,即可接受采样,最大限度缩短了开单、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完成开单交费后,市民游客进入另一个分流小通道开始排队,有序等待核酸检测采样。排队过程,围栏上挂有免费洗手消毒液供大家使用。每隔一段时间,医护人员将采好的样本送入实验室,检验科医生在机器的配合下完成检测,尽快出具结果反馈给市民游客。“一个人60元,整个流程很快。”“我昨天来采样,今天来医院就能取到报告。”据了解,在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结果纸质报告凭身份证或发票24小时内可打印。市民游客7时30分-21时可到该医院白求恩广场西侧领取,其他时间到门诊二楼检验室3号窗口领取,并到急诊收费处盖章。

“电子报告晚于纸质报告1-3天,有效期从出报告当天开始算。”市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查询方式有多种:微信扫码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授权绑定手机号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即可查看;微信扫码关注“健康三亚”,点击“就医服务”—“医疗首页”,点击“报告查询”—“检验”,选择进行采样的核酸检测机构,点击确定即可查询核酸检测报告单;从支付宝打开“健康码”,点击健康码个人信息下的“核酸抗体信息”即可查看。

目前,三亚面对市民游客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共有9家,分别是市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市中医院、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崖城卫生院、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三亚分中心。

时间不停,抗“疫”的脚步也不曾停歇。在三亚各方力量的助推下,在无数医务人员的努力下,三亚核酸检测实现“加速跑”。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