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场直击!吉阳区举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检应急演练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8-26 09:16 活力吉阳

现场直击!吉阳区举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检应急演练工作





图丨各单位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演练开始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为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高吉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水平,8月25日下午,吉阳区在君和君泰2期举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检应急演练。区委书记、区指挥部总指挥长陈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第一副指挥长于四海,区政府副区长、区副指挥长陈练出席演练活动。



图丨单元封闭后,吉阳区立刻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并引导单元住户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此次演练通过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进行。以“某日,吉阳区在新冠肺炎‘应检尽检’人群筛查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迅速将其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背景。随后,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吉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发布公告。决定对君和君泰2期某单元封闭,并立即开展全员核酸采检工作。





图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单元住户有序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发现有发热者立马送进临时隔离区处置。

演练通过封闭单元,对确诊人员居住房屋和楼栋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穿戴防护用品、体温检测及异常情况处置等八大场景模拟新冠病毒核酸采检全过程。演练现场设有测温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场所,共设2个采样通道。各区域均设置警戒线、地面一米间隔离标识,出入口为单向通道,保证人员单向流动。前来检测的居民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


图丨演练结束后立刻安排消杀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消毒和无害化处置。

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演练结束后对现场进行了消毒和无害化处置。经过各单位的通力配合,本次核酸采检应急演练工作顺利结束。


图丨区委书记、区指挥部总指挥长陈明点评此次演练。

陈明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并向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陈明表示,演练组织有力,措施到位,整个过程安全有序,布局设置合理,流程规范顺畅,充分体现了吉阳区防疫队伍的优良作风和主动担当的精神面貌。

陈明要求,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检测、协调指挥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过硬的防疫队伍;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全区上下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时刻都要以最佳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相互配合的团队协作精神,持续营造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委、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市综合执法局吉阳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南新居等单位参加此次演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