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景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做好防控

【字体: 打印
2021-08-21 10:15 三亚传媒融媒体

景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做好防控


景区工作人员查验游客出示健康绿码入园。记者胡拥军摄

“请亮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如您需要任何帮助,我们对“文明旅游”将24小时为您提供咨询服务。”……亲切的话语,对“文明旅游”温馨的提醒,周到细致的指导,让不少游客感到贴心和温暖。8月21日上午,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轨迹、佩戴口罩检查后有序进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参观游览。

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了解到,随着海南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恢复开放,三亚景区游客量逐渐增多。市旅文局要求全市各涉旅行业,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遵守各项规定,自觉维护旅游秩序。

同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点严格设置“一米线”,并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入景区前扫码、测体温等要求。全市各宾馆酒店如实登记住店游客,建立完善台账,妥善保存登记信息,全面做好清洁、通风、消杀及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

目前,三亚全市所有旅行社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游客增强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旅行社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要求游客报名时如实告知与旅游活动相关的个人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码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