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书记陈明检查大社区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8-13 09:14 活力吉阳

党建引领群防群控

区委书记陈明检查大社区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8月12日,区委书记陈明带队到各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及村(社区)就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四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陪同检查。

当日上午,陈明一行前往榆亚大社区、吉阳大社区、落笔大社区三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及红郊社区、中廖村、红花村、南丁村进行走访调研,现场与正在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关于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陈明首先向现场各疫情防控点值班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各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关键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各大社区要找准定位,加强与全区各职能单位的沟通协作,强化区域资源整合,发挥大社区的优势,积极承接区委区政府与社区之间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升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扩大服务范围、增加服务内容,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群众做好服务,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积极带领辖区内各村(社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密防范、严防死守,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方位、无死角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苗接种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加快推进12——17岁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结合各自区域实际情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各大社区党委书记,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委、区民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