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时刻,期待您“热血相助”

【字体: 打印
2021-08-13 09:42 三亚传媒融媒体

受疫情影响,三亚街头献血量明显下降,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呼吁——

战“疫”时刻,期待您“热血相助”


三亚明珠广场爱心献血屋外支起的帐篷底下,志愿者正在引导爱心人士填写《征询表》。记者吴英模摄

目前,海南每天至少需要500人的爱心奉献,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而在三亚,每天至少需要80人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但受疫情影响,近期海南街头献血量明显下降。在三亚,位于明珠广场的爱心献血屋每天献血人数减半,即便加上流动献血车的献血人数,三亚每天献血人数依然下降15%。

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呼吁,疫情期间,三亚献血点正常开放,请各位爱心人士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8月11日下午,已“冷清”几日的三亚市明珠广场爱心献血屋热闹起来。除了几位“定向”献血的市民外,不少都是收到血站推送的“我省献血量锐减”信息而前来献血的“献血达人”。受疫情影响,近期,海南街头献血量明显下降,在三亚,献血人数也锐减。据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统计,近期,三亚明珠广场爱心献血屋日均献血人数30人左右,较平时下降了一半,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近50%。

针对近期街头献血量明显下降的情况,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组织力量到三亚各区和周边市县挖掘献血潜力。“效果明显。通过频繁出动流动献血车到崖州、海棠、育才等地接受爱心人士无偿献血,三亚总献血量得到了较好的补充。”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主任林先觉介绍,虽然流动献血车献血量较好补充了三亚献血总量,但目前三亚日均献血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15%。

当天,记者在三亚明珠广场爱心献血屋外看到,献血屋一旁支起了一顶临时帐篷。帐篷底下,志愿者正在引导爱心人士填写《征询表》。“疫情期间,献血前我们增加了‘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这一环节,除了填写两张表格还要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并将这一环节挪到献血屋外进行,合格后方能进入献血屋。”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宣传员秦瑶说。

填写完《无偿献血征询登记表(全血)》和《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献血达人”市民陈在文进入献血屋献血。整个献血流程对于已坚持23年献血的他来说,再熟悉不过。“没有异样,除了增加‘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这一环节,其他跟以前一样。”陈在文说。献血后4周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气促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被要求隔离时,请及时联系海南省血液中心:0898-66824911(工作日)或0898-66733355(24小时)。

(记者吴英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