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亚核酸检测“加速跑”结果基本次日出

【字体: 打印
2021-08-12 11:34 三亚传媒融媒体

全市每日核酸检测超16000份

三亚核酸检测“加速跑”结果基本次日出


8月11日,群众在市人民医院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记者刘琪成摄


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扫码预约核酸检测。

当前,全国多地连续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松懈。随着近期市民、游客核酸检测需求的增加,三亚医护人员用行动助推核酸检测“加速跑”,建起三亚疫情防控墙,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昨天下午采的样,一觉睡醒,结果就出来了。”次日就拿到核酸检测结果纸质报告,市民汪先生直呼“迅速”。

■记者体验:

采样现场井然有序

8月11日一大早,记者进入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就看到数个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人群。入口处,“普通门诊通道”和“核酸检测通道”将不同需求人群进行了分流,通道中设有“验码通行”等标识牌,进入医院前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跟着人流来到核酸检测场地,一个喇叭正滚动播报:“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工作人员再次引导人群分成两拨通过AB两个通道。已完成线上预约和交费者,可直接前往A通道采样。记者看到,A通道通行者为住院患者及其陪护、已开单交费者、军人和70周岁以上老人;未开单交费人员则由B通道通行。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未开单交费的市民、游客通过关注“健康三亚”微信公众号,进行核酸检测线上预约和线上支付,实现线上开单交费。采样时,市民、游客只需出示手机上的“支付条形码”,即可接受采样,最大限度缩短了开单、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完成开单交费后,市民、游客会进入另一个分流小通道开始排队,有序等待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排队过程,围栏上挂有免洗手消毒液供大家使用。每隔一段时间,医护人员会将采好的样本送入医院中心实验室,检验科医生会在机器的配合下完成检测,尽快出具结果反馈给市民、游客。

■市民反馈:

次日拿到纸质报告

“我是昨天下午来采的样,今天早上来医院就能取到报告,还是很快的。”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侧边房间设置的纸质报告领取处,市民汪先生说道。据了解,核酸检测结果纸质报告(凭身份证或发票)24小时内可打印。在市人民医院,市民、游客8时-21时可到该院白求恩广场西侧领取,其他时间到门诊二楼检验室3号窗口领取,并到急诊收费处盖章。

“电子报告会晚于纸质报告1-3天不等,有效期从出报告当天开始算。”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查询方式有多种,方式一:微信扫码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授权绑定手机号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即可查看。方式二:微信扫码关注“健康三亚”,点击“就医服务”-“医疗首页”,点击“报告查询”-“检验”,选择进行采样的核酸检测机构,点击确定即可查询核酸检测报告单。方式三:从支付宝打开“健康码”,点击健康码个人信息下的“核酸抗体信息”即可查看。

■9家机构:

为核酸检测“加速度”

“我只跟了一会儿就这样,防护服里的医务人员应该更热吧……”近日,一位采访三亚核酸检测机构医护人员的记者,在跟随半天后,感觉要热晕了。记者采访结束后,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继续忙碌入夜,一刻也不停歇,很多人甚至坚守到次日零点。

“核酸检测就是要‘跑赢’时间,为疫情防控‘加速度’。”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一位医护人员说。除了这些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在默默出力,为核酸检测“加速度”。值守的安保人员维护秩序,引导大家保持间距,看到独自坐轮椅的老人还会上前推一把;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分组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让整个流程变得更快。

目前,三亚面对市民、游客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共有9家,分别是市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市中医院、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崖城卫生院、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三亚分中心。

在这些机构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在三亚各方力量的助推下,三亚核酸检测实现“加速跑”,全市每日核酸检测超16000份。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