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校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

【字体: 打印
2021-08-25 10:33 三亚传媒融媒体

各校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

间隔排队、体温测量、校园消杀、错峰报到……随2021年秋季开学临近,三亚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在三亚市第九小学校门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防疫应急模拟,大家保持1米距离排队,依次通过热成像测温仪,体温异常的则由老师使用额温枪复核;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并采用晨午检制度以及住校生晚检制度,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市第九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采取一系列管理措施,严格校门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新生入学防疫准备、关注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等工作。

“学校将于8月27日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和人员培训,进一步熟悉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和要求,确保教育部门—学校—疾控机构—定点医院的联防联控沟通顺畅。”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高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将根据应急演练情况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做到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记者还了解到,三亚各级各校制定了开学防疫工作方案、预案,部署了线上教学与返校后教学工作的衔接,全面夯实防疫工作和复学教学工作。储备了足额的防疫物资,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红外式温度检测安检门、口罩等均已到位,并设立了留观点、隔离室。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