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标    题: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285-0/2018-00528
  • 主题分类: 国防、其他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8-03-1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1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8-03-15 16:06:00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文简称《条例》)等国家、省、市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统计数据的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三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anya.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上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三亚市迎宾路483号,邮编:572000,电话:38891386,电子邮箱:jyqzfdcs@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阳光政府”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好,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及时发布和更新依各类政务信息,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较好的保证了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信息获取权。为保证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抓好队伍培训和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流程,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对发布信息进行确认,认真核对并及时传送。同时,对传送材料分类登记,制表汇总,造册归档,使区政务公开的信息明了,便于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区在三亚市人民政府网站吉阳区人民政府专栏公示信息1320条:其中综合政务(拆违公告)1114条,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65,各单位责任清单16份,事业单位法人报告51条,环境保护类6条,土地征收征用34条。拆迁补偿4条,棚户区改造15条,扶贫工作1条,人事信息3条,其他1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区依申请公开情况共23件,其中18件来源于群众信函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书,5件来源于群众当面向相关部门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书,绝大部分要求公开内容均属棚改相关文件;我区相关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内容进行回复,其中同意公开和同意部分公开的申请书共计8件,因超出本级行政机关答复范围的,建议申请人向上一级人民政府申请的共10件,申请信息不存在数为2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区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数量2件(属于棚改项目,涉及拆违案件),一审判决结果均为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区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以下问题:一是信息上报较为滞后,个别部门公开内容不够及时,主动上报的意识不够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主要体现在公开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求;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理解掌握不够,对申请人申请内容进行答复时,部分信息是否属于信息公开范围有时把握不准。

2018年,我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健全配套制度,加强制度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我区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到重要的议事日程,确保全面、准确、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利用率。

2.提高信息公开的服务性和便民性。区政府各部门将认真做好调研和分析,掌握群众关心的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给予高度重视,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从而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监督力度。

3.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2018315


吉阳区报送3.15-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