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标    题: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285-0/2020-01636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7-02-2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02-2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7-02-21 17:48:00

吉阳区人民政府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国家、省、市要求编制。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信息公开工作下步改进措施等四个部分。本年度报告统计数据的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三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anya.gov.cn)“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三亚市迎宾路483号,邮编:572000,电话:88713080,电子邮箱:sysjyqzfb@163.com)。

一、2016年度我区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规定,在严格进行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地公开本单位的财政、卫生、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信息,进一步增强单位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今年我区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质量同比有很大提高,全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1773条:其中违建拆除公告1624条;财政、金融、审计136条;民政、扶贫、救灾1条;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1条;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1条;国土资源、能源4条;其他信息6条。

二、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严格执行保密审查。我区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全部按照“一事一审”和“先审后公开”原则进行逐一审查,规范保密审查程序,确保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我区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归类与信息公开目录相一致;信息索取号码符合规定;发布各类信息能够做到及时准确;信息发布内容符合规范;不存在信息内容重复发布或内容信息不完整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各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认知度不够,缺乏业务培训,有报送不及时现象存在。

(二)信息公开内容涉及范围小,还需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内容。

(三)部分单位不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未制定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四、下步改进措施

(一)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确保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二)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2017年2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