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提醒告诫书

【字体: 打印
2022-05-14 17:28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提醒告诫书

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广告发布单位:

近期广告监测发现,房地产广告误导宣传、承诺回报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为切实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根据《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提醒告诫如下:

一、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广告中不得出现宣传具有住宅功能等内容,不得出现“住宅”“公寓”“卧室”“客厅”“宜居”等住宅类功能描述。

二、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不得以“不限购”“不限贷”“不落户买房”“外地人不限购”“无需社保个税买房”“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等为噱头误导购房者,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涉及贷款服务的,应当载明提供贷款的银行名称及贷款额度、年期。

三、不得以“价格直降”“次新房急售”“学区房”等混淆视听误导购房者,严重干扰我市调控效果的广告内容;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或者升值、投资回报等承诺。

四、不得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不得有悖社会良好风尚;不得出现融资或者变相融资的内容。

五、不得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项目位置示意图应当准确、清楚,比例恰当;使用建筑设计效果图或者模型照片的,应当在广告中注明;涉及内部结构、装修装饰的,应当真实、准确;涉及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所有或者使用的基本单位应当是有实际意义的完整的生产、生活空间。

六、不得利用其他项目的形象、环境作为本项目的效果;涉及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等,如在规划或者建设中,应当在广告中注明;涉及物业管理内容的,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涉及尚未实现的物业管理内容,应当在广告中注明。

七、不得有下列情形: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妨碍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泄露个人隐私;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妨碍环境、自然资源或者文化遗产保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八、对价格有表示的,应当清楚表示为实际的销售价格,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涉及房地产价格评估的,应当表明评估单位、估价师和评估时间;使用其他数据、统计资料、文摘、引用语的,应当真实、准确,表明出处。

九、发布房地产广告,应当具有或者提供下列相应真实、合法、有效的证明文件: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权利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营业执照或者其他主体资格证明;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土地主管部门颁发的项目土地使用权证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证明;发布房地产项目预售、出售广告,应当具有地方政府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预售、销售许可证证明;出租、项目转让广告,应当具有相应的产权证明;中介机构发布所代理的房地产项目广告,应当提供业主委托证明;确认广告内容真实性的其他证明文件。

十、房地产预售、销售广告,必须载明以下事项:开发企业名称;中介服务机构代理销售的,载明该机构名称;预售或者销售许可证书号。广告中仅介绍房地产项目名称的,可以不必载明上述事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发布的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所明示的事项,当事人应当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

十一、凡下列情况的房地产,不得发布广告:在未经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上开发建设的;在未经国家征用的集体所有的土地上建设的;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预售房地产,但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的;权属有争议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建设的;不符合工程质量标准,经验收不合格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各广告经营主体要继续落实好广告审核责任或平台管理者责任,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清理自身存在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广告内容,主动减小影响。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广告监测监管力度,严肃打击违法违规广告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发现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及时留存证据,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共同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