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头条新闻

周红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8-08 15:25 三亚日报数字报

周红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构建快速高效有序运行机制 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8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构建“快检测、快追阳、快隔离”机制,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周红波一行先后前往天涯区建设街社区、天涯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流调追阳、隔离场所储备等工作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嘱咐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贡献力量。

周红波强调,以快制快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的关键。以快制快,既考验执行效率,也考验协同效率。要千方百计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加大流调力度,加快转运速度,推动“采、送、检、报”全链条高效运转,快速切断传播途径,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要进一步提高部门协同联动效率,科学配置人员,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等各环节衔接,理顺信息传递机制,压缩处置流程,对流调发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立即转运、同步隔离和管控,做到以最快速度“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全力缩短“追阳”时间,切实做到“日检日清”。要全力开展隔离场所挖潜扩容,统筹用好各方资源,以最快速度做好隔离场所储备,以最严要求实施隔离场所改造管理,为实现“应隔尽隔”提供强有力保障。

黄兴武参加调研。

(记者王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