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头条新闻

顾浩: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 打印
2022-07-30 09:16 活力吉阳

7月30日,区委书记顾浩到新村、荔枝沟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不断补齐短板,严格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创文”工作实效,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在新村社区,顾浩实地走访新村居委会、周边农贸市场,检查环境卫生整治、门前三包落实、创文宣传氛围营造、运营管理等情况,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市场主办方要加强管理,健全完善卫生清扫保洁制度,对市场的卫生实施全程全天候保洁,垃圾做到随产随清。建立奖惩机制,定期对各个商户“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评比,进一步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按照“摊位划分、干湿分离”的原则,对不同业态的摊位进行分类划分,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舒适便利的市场环境。

在荔枝沟社区,顾浩深入同心家园一期与三亚皮皮虾海鲜广场,实地检查了垃圾分类、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消防设施和公益宣传等情况,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全面加强车辆停放管理,通过增划停车标线,引导车辆有序、规范停放。加强公共场所消防设施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顾浩强调,当前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吉阳区作为主城区,各单位、各村居委会要切实扛起创建为民、创则必成的使命担当,严格对标对表创建测评标准,深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以“每天都是迎检”的状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让文明体现在每一个细节里,让创建成效惠及于民。各单位、各村居委会要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凝聚起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区委文明办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吉阳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