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吉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宪法专题报告会举办

【字体: 打印
2021-12-02 09:12 活力吉阳

吉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宪法专题报告会举办


图丨会议现场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深入推进法治吉阳建设,12月1日下午,吉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宪法专题报告会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邀请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谭波作宪法宣讲解读,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题宣讲报告会上,谭波以《宪法精神、备案审查与宪法责任》为题,从解读宪法精神为切入点,从宪法在法律法规上的体现、具体同容、价值意义阐释宪法精神对执法者和社会公众的功能,讲解宪法保障的各项权利。同时,运用翔实案例说明备案审查是宪法监督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宪法责任在责任体系中的地位和效力,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切体会到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学会充分运用宪法的新思维开展指导吉阳区各项工作。

张晨指出,报告会集丰富理论和详实案例,讲得很具体很精彩,为吉阳区进一步推进法治吉阳建设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中“十个坚持”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原则和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地增强宪法自信,带头依法办事,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维护宪法尊严,不断推动宪法实施。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对此,张晨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履职各项工作中,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用法治推动经济建设,不断为推动吉阳“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而不懈努力。

区三套领导班子,区委办、区政府办市管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区各部委办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报告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