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吉阳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0-20 08:54 活力吉阳

吉阳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会议


图丨会议现场

10月19日,区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吉阳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十七次会议,要求继续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重点人群的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四海,区政府副区长陈练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吉阳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吉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抓好重点人群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陈明强调,近期,陕西、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又出现本土疫情并且散发速度较快,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由于最近全国的平均气温越来越低,病毒进入生存温度的舒适区,传播更加容易、存活时间更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压力。当前三亚也进入旅游旺季,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各级干部、主要领导进行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考核,做到“一级管一级、一级考一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追踪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商场、景区、教育机构等公共场所的指导,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全面排查和重点场所的全面管控,对旅游景点、车站、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切实落实查码测温、环境消毒、安全距离等各环节防控规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顾浩要求,步入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许多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大家思想上仍不能放松,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对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求不能降低。要加强对上级文件的学习,对我区疫情防控体系、指挥机制、重点工作以及制度进行全面的梳理、修订、完善、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好指挥部下达的任务。各部门要强化工作力量,加强联防联控,按照要求落实好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各村(社区)要对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铺开全面排查,加强密切接触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人员摸排跟踪。要紧盯薄弱环节,从严防控重点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场所要督导落实入场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公共区域消毒等措施。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发动,加快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

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旅文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吉阳分局分管领导;各村(社区)、居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