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吉阳区召开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部署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0-13 08:53 活力吉阳

吉阳区召开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部署会议

10月12日,吉阳区防风防汛防旱指挥部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部署会议。区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曜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三防指挥部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旅游文化广电和体育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局防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并对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明强调,台风“圆规”云层范围广,风力强,省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二级响应,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熟悉政策并密切监视风情、汛情的发展变化,及时报送工作信息。要做好船只海上防风避险工作,加强在港渔船安全管理,保证“船靠港、人上岸”,确保不出现“赶风头,抢风尾”事件发生。要加强漫水桥(路涵)安全管理,及时进行检查排查,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并安排值班人员值守巡查。要防范地质灾害,对我区地质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做好监测预警,随时协助完成群众撤离工作,确保安全。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对旅游景区、文旅企业开展防风防汛防雷电安全检查及公共海域安全管理和巡查,确保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要防范城市内涝,针对城市易涝点要提前安排应急排涝设施和抢险力量。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对接联系,做好各类抢险救援物资和应急处置及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顾浩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准备。要夯实责任,共同做好防台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避险撤离转移、城市防洪排涝、险情巡查抢护、部门协调配合等防台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降低台风带来的损失。大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按照会议的部署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区三套班子领导、大社区书记、区各部委办局及吉阳供电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