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丨吉阳区率先将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委托大社区实施

【字体: 打印
2021-09-24 09:19 活力吉阳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丨吉阳区率先将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委托大社区实施


图丨签约仪式现场

9月23日,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委托大社区行使审批事项签约仪式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蔡曜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国雄主持签约仪式。

委托大社区行使行政审批事项是吉阳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任务,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张国雄宣读了《委托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管理暂行办法》及第一批委托大社区实施事项,并代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别与受委托大社区现场签订了行政审批事项委托协议书,自2021年9月23日起,正式将本部门行使的15项行政审批事项委托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施。

就此次委托大社区行使行政审批事项工作,蔡曜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安排部署委托事项对接工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大社区之间要明确委托的内容、权责和监管措施,切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委托下放的衔接工作。二要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委托事项承接到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强对大社区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健全审批标准、规范事项办理流程,严格落实对委托事项的审批监管责任;大社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原则,进一步完善规范审批服务运行机制,全面承担起委托事项的全流程把控,强化内部管理、规范资料建档、加强人员培训,确保依法履职、正确履职,真正做到委托事项“接得住、拿得稳、办得好”。三要切实加强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大社区要严格按照委托事项管理办法规定,将委托事项的审批结果信息及时推送给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大社区实施的委托事项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违法违规的行政审批行为,确保委托事项规范有序开展。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要不断梳理完善委托事项清单,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分批做好大社区委托事项工作,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源、管理权限和民生服务下放到大社区,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吉阳担当。

本次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委托大社区行使行政审批事项签约仪式,标志着吉阳区委、区政府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向基层延伸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是推动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运行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创新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机制、加快向基层放权赋能的改革举措,对吉阳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卓达、落笔、榆亚、吉阳大社区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