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三亚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字体: 打印
2021-09-14 09:01 三亚传媒融媒体

“数字人民币天涯任我游”红包活动启动

三亚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9月13日,三亚启动“数字人民币天涯任我游”红包活动,标志着三亚市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体验活动正式开启。海南省作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三亚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本次活动三亚市政府准备了1000万元的红包,以抽签方式发放到中奖用户的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中,让本外地居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有效提升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的社会认知度,更好地拉动三亚旅游消费的增长。

据悉,三亚近期还将进一步完善离岛免税购物支付场景、入境外国游客跨境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场景、跨境电商企业跨境贸易支付等场景,结合三亚产业特色,以“贸金平台+数字人民币”为突破口,主动做好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通过数字人民币提升跨境资金往来的自由便利度。三亚今后将在财政支付专题、城市管理信用建设专题、中央商务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及展示专题等多个领域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加快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推动金融科技集聚发展。

据介绍,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拒绝接受。在全国“10+1”试点地区中,海南是唯一一个全省试点的地区。经过前期的推广和精心准备,三亚已经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多场景落地。选择率先在三亚启动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体验活动,是由于三亚人口结构多样、产业形态丰富,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具有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功能优势,为数字人民币试点提供了绝佳的试验和优化的场景。

据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邮储银行等6家试点运营机构目前已有序开展应用场景建设和试点推广实践,主要涉及教育医疗、旅游购物、公共出行、数字政务等领域。

副市长吴海峰出席活动。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