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强化责任意识和坚守底线思维,警钟长鸣!

【字体: 打印
2021-09-15 10:04 活力吉阳

强化责任意识和坚守底线思维,警钟长鸣!

这个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图丨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论述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事故防控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9月14日下午,吉阳区召开区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农用车专项整治、防震减灾和消防工作联席工作会议,一是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险工作的讲话精神;二是通报分析吉阳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防震减灾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顾浩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蔡曜泽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暨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和部署安全生产、防震减灾工作;对全区第三季度火灾形势进行分析和做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传达部署了《吉阳区开展农用车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顾浩指出,今年前三季度的生产安全事故增幅居高不下,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电力安全三个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形势十分严峻,事故防控压力激增。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全面加强各个领域的安全监管。同时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守好安全底线,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事故数量降下来。

顾浩要求,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将控制事故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要汲取教训,强化措施,全面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安和电力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线”;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决抓好重点隐患重点风险治理;要健全体系,创新举措,努力构建防灾减灾工作新格局;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确保吉阳区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吉阳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林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欧江萍,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区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