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首届种业科学家奖”颁奖盛典在三亚举行

【字体: 打印
2023-01-06 17:08 三亚日报数字报

“首届种业科学家奖”颁奖盛典在三亚举行

周红波致辞

1月5日,“首届种业科学家奖”颁奖盛典在三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致辞。


周红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南繁硅谷建设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南充分发挥三亚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自由贸易港的优势,以南繁科技城建设为重要载体,以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建设为抓手,蹄疾步稳推进南繁硅谷建设各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三亚将积极搭建南繁平台,深化产城融合,构建种业创新生态,组建服务南繁全产业链的“南繁服务队”,分阶段、分步骤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建成安全、高效、便捷的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服务体系,不断攀登种业高峰,着力打造立足海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南繁硅谷”,推进种业振兴,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为端稳中国饭碗铸就最坚实的底座。


据悉,“种业科学家奖”是由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和大北农集团共同设立,主要奖励在植物、动物、微生物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种业科学家和团队。此次共有涵盖动物、园艺、水稻、小麦及其它领域的19位专家、3个科研团队获奖。


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主席翟虎渠,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30余位院士、专家,国际组织、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国内外种业头部企业参加活动。

(记者郭志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