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2022年全省“钱粮双丰收”现场推广会在三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7-05 08:53 三亚传媒融媒体

2022年全省“钱粮双丰收”现场推广会在三亚召开

周红波致辞刘平治讲话尚林参加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7月4日,2022年全省“钱粮双丰收”现场推广会在三亚召开。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致辞,副省长刘平治讲话。


去年以来,三亚通过制定印发《关于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九条措施》等政策,大力推广“十万亩菜+十万亩粮”轮作,打造了万亩制种、万亩高产稻、千亩优质稻等一批示范基地。在崖州区坝头南繁公共试验基地,与会人员详细了解机制创新、政策支持、保障工程、轮作模式等方面情况,并共同见证水稻收割。


周红波表示,本次推广会在三亚召开,对三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他指出,三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举全市之力抓好打造“南繁硅谷”、建设南繁科技城、创建国家实验室三件大事,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大力推广“育种+水稻+绿肥”等多种轮作模式,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促进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和担当。

刘平治指出,三亚在破解耕地非粮化和土地季节性撂荒、推进“钱粮双丰收”方面做出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和创新,为全省其他市县提供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全省各市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各项工作,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努力实现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和土地可持续种植等多赢局面。

相关省直部门、各市县负责同志及三亚市领导尚林、黄兴武参加。

(记者刘少珠/文袁永东/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