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第二届三亚中央商务区企业交流会举行

【字体: 打印
2022-07-28 15:54 三亚日报数字报

第二届三亚中央商务区企业交流会举行

周红波出席并致辞

7月2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之际,第二届三亚中央商务区企业交流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致辞。


周红波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各企业长期以来给予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4年多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顺利开局”“蓬勃展开”“进展明显”,政策框架体系基本建立,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全面启动。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提出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再次赋予海南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当前,三亚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推进自贸港各项政策落地实施,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生保障体系升级,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当好转型发展的示范,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

周红波指出,三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是海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东风,三亚正逐渐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各企业抢抓机遇,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在金融服务、新型消费、旅游等领域与三亚开展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合作,共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分别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饮料有限公司、美国西屋电气有限公司签署入园协议,8家园区企业分别签署3项合作协议。会议还举行了“后疫情时代,三亚如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圆桌论坛、三亚中央商务区青年故事以及园区企业项目推介等活动。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勰,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姬国辉以及市领导盛勇军、尹承玲参加。

(王昊/文袁永东/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