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畅通服务热线当好沟通桥梁吉阳区召开2021年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2-01 08:55 活力吉阳

畅通服务热线当好沟通桥梁

吉阳区召开2021年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会议


11月30日,2021年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以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决心和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新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书凯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蔡曜泽对12345政府服务热线成员单位值班工作作部署安排。

会议通报了《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1-10月工作情况通报》传达了三亚市“直通联办”市委书记点评会会议精神。

顾浩指出,12345政府服务热线是搭建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桥梁,真实反映着广大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压实责任担当,认真反思问题,总结经验。严格按照值班方案要求开展热线值班工作,加强协调督办力度,把改进热线工作的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提升全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就提升全区热线办理工作,顾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责任。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工单办理的第一责任人,建立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同时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台账及时跟踪解决,做到履职有效,督责有据,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

要转作风重实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增强服务理念,加强热线工作人员和各单位工单办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综合素质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用“真心、细心、耐心”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要完善工作制度,形成常态化机制。规范工单办理流程和时限要求,建立起日反馈、周分析、月通报、年考核的“直通联办”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查找不足,提升工单办结质量。

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以及12345服务热线“减压阀”“稳压器”作用。坚持下沉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通过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提前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切实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形成以“党建”引领,促进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满意度提升的良好格局。

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办、区政府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吉阳分局,各村(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及一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