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七届政协第七次会议第78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1-0235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1-09-10
  • 发文字号:吉阳府函〔2021〕663号
  • 发布日期:2021-09-2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七届政协第七次会议第78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21-09-23 17:34:16

吉阳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关于市第七届政协第七次会议

78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三亚市游和文化广电体育

    民盟三亚市委会在市七届政协七次会议上提出的第785号提案“关于加速三亚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区协助你们办理此提案,经研究,现提出涉及我区工作的会办意见。
    一、结合发展规划,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以吉阳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统领,根据《海南省特色风情小镇(村)建设总体规划》和《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指导意见(2014-2020)》,重点开展乡村的房屋整治工程、景观设施配套工程、园林绿化工程、道路工程、路灯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及公共服务设施工程等工作,建成中廖村、博后村等8个美丽乡村完成抱坡村、中廖村、南丁村、博后村、大茅村等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六盘村、安罗村、博后村污水管网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开展美丽乡村旅游标识牌和旅游厕所新建改建工作,目前,中廖村、博后村已有较为完善的旅游标识牌系统,罗蓬村、安罗村、田独村的旅游标识牌正在建设中;全区新建改建乡村厕所15座,涵盖中廖村、六盘村、博后村、红花村等乡村。

二、加强宣传培训,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水平

每年组织开展村民素质提升培训和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拓展村民建设家园新思路,激发村民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带动和促进村民脱贫致富2017年以来,组织美丽乡村培训8场,指导村民482人次;组织旅游行业相关培训3场,培训旅游行业从业者(包含民宿运营人员)178人次。

三、立足资源禀赋,打造乡村旅游特色产业

利用地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的独特区位优势,迎合90后、00后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对于精致乡村旅游的需求,鼓励博后村重点发展“精而美”的民宿产业,打造品质化、特色化的乡村旅游产业品牌。截至20212月,全村共有民宿48家,房间总数1600间,2020年全年民宿营业收入达到6373.94万元,同比增长84%,走出一条以民宿业带动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的道路。

以上意见,请你们在正式答复民盟三亚市委会时参考。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2021910

(联系人:王鹏;联系电话88712959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