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七届政协第七次会议第75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1-0236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1-09-10
  • 发文字号:吉阳府函〔2021〕667号
  • 发布日期:2021-09-2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七届政协第七次会议第75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21-09-23 17:38:28

吉阳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关于市第七届政协第七次会议

75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三亚市游和文化广电体育

陈正强委员在市七届政协七次会议上提出的750号提关于发展我市乡村休闲旅游建议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区协助你们办理此提案,经研究,现提出涉及我区工作的会办意见。

一、完善基础设施,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根据《海南省特色风情小镇(村)建设总体规划》和《海南

省美丽乡村建设指导意见(2014-2020)》,重点开展乡村房屋整治、景观设施配套、园林绿化、道路、路灯、基础设施配套及公共服务设施工程等工作中廖村、博后村8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均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大茅村、安罗村、罗蓬村、博后村、田独村、红花村和六盘村正在进行美丽乡村一期、二期以及提升项目建设中。此外,有针对性开展旅游标识牌和旅游厕所新建改建工作,中廖村、博后村已有较为完善的旅游标识牌系统,罗蓬村、安罗村、田独村的旅游标识牌正在建设中;新建改建乡村厕

15座,涵盖中廖村、六盘村、博后村、红花村等乡村。

二、政府引导,引导服务企业发展

(一)着力打造博后村1公里商业一条街,现已初步完成商业一条街设计,筹备建设六盘村婚纱摄影基地,通过项目带动美丽乡村新业态,让经济更加繁荣,产业更加兴旺。

(二)着力打造博后培训基地。利用海南省委党校博后现场教学点平台和专家人才库,打造一批优秀课程。依托乡村民宿、餐厅,推出培训、食宿、现场教学一条龙服务,形成乡村振兴独具活力的新业态。

(三)着力打造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把博后美丽乡村、玫瑰谷景区、玫瑰产业基地三个板块有机结合、互补推进,大力发展民宿产业,按5A级景区标准提升玫瑰谷景区。现景区已完成小镇规划,正在报批建设手续,建设以“芳香产业城”为主题的玫瑰产业基地,让玫瑰成为三亚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三、深挖当地文化内涵,丰富乡村旅游业态

深挖本地黎族文化内涵,精心营造博后村、中廖村等美丽乡村黎族文化氛围,在博后村、红花村相继举办黎族文化培训班,在中廖村举办非遗文化活动,推动博后文创基地、西安画院、健康养生、旅游餐饮、研学培训等合作经济组织先后入驻吉阳美丽乡村,努力延伸文化、餐饮、娱乐等多元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博后村重点打造文化型精品民宿,“三亚亚龙湾宿约107美宿”“三亚亚龙湾相见無墅设计民宿”“三亚亚龙湾莫言莫语美宿”“三亚亚龙湾久悦生活美宿”等民宿被评为海南省“金宿”“银宿”,博后已成为海南最大民宿村之一。

以上意见,请你们在正式答复委员时参考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2021910

(联系人:王鹏;联系电话88712959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