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对三亚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165号建议的答复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1-0222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1-06-28
  • 发文字号:吉阳府函〔2021〕401号
  • 发布日期:2021-07-0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对三亚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165号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1-07-09 16:22:35

吉阳区人民政府

(复文分类:B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三亚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165号建议的答复


陈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让大学生与乡村同频共振努力打造红花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小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区将积极与市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将红花村纳入“三变”改革试点中来,结合红花村实际发展情况,根据村庄规划,充分发挥红花村的地理优势,使红花村现有的资源被充分灵活利用,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再引进企业入驻,从而吸引大学生和创业者投身到红花村开创新事业。

二、目前红花村已有红花共享农庄、9家专业合作社及1家黄金百香果基地,积极带动了周边众多农户自主创业,主要发展农产品种植业、畜禽养殖、花卉种植及农业休闲观光等。我区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为创业者提供产业技术、融资、政策等方面的创业服务,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特色产业在红花村集聚,传统产业将转型升级,从而推动红花村的发展进程。

三、我区将积极借鉴上海五角场大学生创智天地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红花村的村庄地理优势,挖掘更多的发展空间,积极征求三亚学院校方和村委会意见,在相应的政策扶持下,将大学生引入村庄创业,不仅能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同时也能为村庄未来的规划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区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红花村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为创业者打造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并从政策、资金、产业等多方面给予支持,结合乡村振兴优势,为大学生创业者铺平道路,减轻创业成本与困难。加强创业培训,引导创业者发挥特长优势,扬长避短,少走弯路。

四、大力推广“一村一企、一村一品”,借助社会资本,积极为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时刻关注他们的创业成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创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事业留人,让大学生创业者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红花村的未来会吸引、汇聚更多大学生加入到村庄创新创业小镇中来。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2021628日       

联系人:林飞;联系电话:1838993718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