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顾浩:牢记“国之大者”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字体: 打印
2022-06-10 09:08 活力吉阳

顾浩:

牢记“国之大者”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图丨会议现场

6月9日,区委书记顾浩主持召开吉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扎实推进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更名为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及《吉阳区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环保督察整改、“禁塑”工作、“六水共治”、创建国家省级森林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顾浩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努力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措施,倒排工期,有力有效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强监管监督,确保各项治理工作按期完成并销号。要以项目为牵引,抓好“禁塑”、“六水共治”、创建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争当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排头兵”。

顾浩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统筹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秸秆禁烧、危险废物处置利用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完善水、气、土、声等污染防治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打造“无废城市”示范样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稳步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蓝图。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区相关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吉阳分局、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吉阳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