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顾浩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5-11 08:50 活力吉阳

顾浩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5月10日,区委书记顾浩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牢记殷切嘱托,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精准施策、凝聚合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治理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关于〈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红(黄)牌”警示办法〉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沈晓明、周红波同志的有关要求,听取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及我区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要把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检查督导,督促各村(社区)、居迅速行动,加强宣传发动,对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耐心做好动员工作,全力实现“应接尽接”。同时,要加大督导力度,将接种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度与村(社区)、居和包点单位年度考核挂钩。区卫健委要针对老年人群特点持续优化接种服务,规范接种实施,加强医疗保障,确保老年人接种安全,全力完成我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对标中央、省、市工作要求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吉阳区生态环境。要建立预警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督促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要求,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办理、验收及销号。要持续监督问效,压紧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快速度开展全区城市和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回头看”排查整治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评估鉴定。要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整治自建房屋安全隐患,逐栋逐户对账销号,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三亚市吉阳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措施〉的请示》及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区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