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杨鸿钧主持召开2022年吉阳区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5-09 08:55 活力吉阳

杨鸿钧主持召开2022年吉阳区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图丨会议现场

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鸿钧主持召开2022年吉阳区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批示要求及省安委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部署及开展情况汇报,通报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及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我区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和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东航事故的批示精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吉阳区安委会重点单位事故控制目标任务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各级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对标对表国务院提出的全面加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硬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管生产经营管安全”要求。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高以法治化方式、信息化手段抓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杜绝推诿扯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健全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有的放矢地进行全面排查,严管重罚。各单位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重点风险场所深查细查安全隐患风险。各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建立落实会商、督导、通报等工作机制。同时用好法律手段,通过整治采取政府挂牌督办、停业停产、集中警示约谈等方式督促坚决整治重点场所的突出隐患问题。关于居民自建房屋安全排查工作,要针对港门社区、商品街社区、荔枝沟社区、红沙社区等自建房集中、外来租住人口密集、商贸经营活动活跃的老旧城中村、城边村区域,对城市自建房和农村自建房全面排查摸底,把底数摸清,把隐患风险摸透,建立台账清单。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明确整改资金、时限、责任,跟踪整改到位。要加大违法自建房的打击力度,突出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用途、盲目改造扩建等违法行为,并通报典型案例,引导居民群众“以案为鉴”。要加强自建房屋建设的安全监管,把自建房的质量安全纳入闭环管理。

各分管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