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杨鸿钧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5-09 09:06 活力吉阳

杨鸿钧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鸿钧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批示要求及省安委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一批议题。区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守安全发展底线,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三件大事。要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类安全风险,从速从紧开展居民自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电动自行车等安全管控,持续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将管控重大安全风险、防范重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紧抓不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省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打击土法熏烤槟榔及禁放烟花爆竹民主监督的工作意见》,要求各相关村(居)委会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巡查力度。同时,要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力量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及处罚措施,与辖区内村民签订《禁烧承诺书》,做到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确保我区秸秆禁烧工作在5月15日前达到全部禁住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通过《三亚市吉阳区城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隐患问题房屋建筑整治方案》等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党组成员仇小林,区委办四级调研员余幼平,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刘高怀、田传红,与会议议题有关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