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吉阳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十九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2-25 09:39 活力吉阳

吉阳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十九次会议


图丨会议现场

12月24日上午,吉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书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增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四海,区政府副区长赵小飞出席会议。会议由于四海主持。

顾浩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属地责任,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时掌握本辖区省外返乡人员及“候鸟”人群,登记造册,严格落实追踪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要强化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旅文局、区住建局等单位要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商场、景区、教育机构等公共场所的指导。要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各单位要配备专人负责防控工作,做好员工异常症状报告等健康监测,落实离岛返琼人员分类管控措施。

顾浩强调,要坚持抓好重点工作。要抓重点人群的排查跟踪,各村社区要加强密切接触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人员核查,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健康检测和核酸检测,督促重点人群落实居家监测及居家健康管理,做好自我健康监护,确保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要抓重点单位和场所的管控,旅游景点、车站、商场、超市、网吧、民宿等公共场所要切实落实查码测温、环境消毒、安全距离等各环节防控规范。要抓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控制聚集性活动的规模、频次和人流量。要抓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做好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摸底和登记造册,确保做到底数清,做到“应接尽接”。要落实好社区防控措施,各村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进一步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以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能规范、快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县。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双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在信息共享、措施对接、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做到放假不放松、防控防到位。

区四套班子成员,区各部委办局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